English

汇文网校“即时性在线答疑”受欢迎

2000-10-05 来源:光明日报 弋扬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的迅猛发展,使远程教育成为现实。学生在家里足不出户,便可接受重点中学优秀老师即时性的释疑解惑。汇文网校独创的即时性在线答疑教室,首次在网上实现了“虚拟教室,在线答疑”的功能,受到了网校学生的广泛欢迎。

这种在线答疑方式,不同于网上一般的讨论或BBS,也与网上聊天室有本质的区别。进入网校的答疑区,学生可以实时地在电子黑板上看到老师对所有学生的答疑。老师的回答将会通过文字、公式、图片、动画等方式,解决学生深层次的疑难问题。据参加过网校学习的中学生高菲反映:“这种方式犹如雪中送炭,我们平时在家复习功课,常常遇到一些难题,找父母得不到帮助,晚上找老师也不现实,自从参加汇文网校学习之后,以前的许多不便都得到解决。尤其是在‘在线答疑教室’,在那里,我们自己的问题不仅能得到即时回答,而且还能看到别人的问题以及老师的解答。其中有的是我们自己的问题,别人已经提出了,还有一些是我们自己还未想到的问题,看了以后,收益匪浅。”另一位同学说:“在线答疑教室很刺激,我不仅可以随时提问,还能看到不同学校其他同学的问题及老师的解答,使我学会了许多在学校和班里从没见过的题型,这是我数理化考试成绩大幅提高的主要原因。”一位家长目睹了答疑的全过程后,感慨道:“孩子在考试前,各种问题往往较多,但是,有时候遇到几道难题,常常是百思不得其解。做家长的,看着孩子为此焦虑熬夜,既心疼,又无能为力。汇文网校开通的即时性在线答疑教室,为孩子解决了大问题。而且对于性格内向、成绩不好的孩子在线答疑教室能很好地保护他们的自尊心,同时在线答疑老师还能指出他们学习中的薄弱环节。”

参加过“在线答疑”的王蓝薇教师(汇文中学英语高级教师)说:“去年我在美国进修期间经常使用互联网,没想到国内互联网在交互式教学方面的应用如此神速。”汇文中学化学组组长李德明老师说:“爱思考、爱提问的学生才是好学生。汇文网校独创的‘在线答疑教室’很好,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,成为知识的主人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